從150到200天之間,並沒有太特別的進步,不過我開始讓喬治看有中文字幕,日語發音的神奇寶貝卡通,他學了一點主題曲,還有怪傑佐羅力的日文主題曲也會唱ㄧ些,另外還有一首叫「四字熟語」的日文歌,喬治也學會了ㄧ些。此外,我讓喬治看ㄧ些日文文法教學影片叫做「白貓日文(Shiro Neko Japanese)」(影片參考文末),我非常推薦這個YouTuber的影片,簡潔的講解和有趣的貓咪畫面,還會加上ㄧ本常用日文教科書的對照章節,我也因此注意到Genki這本教科書,以及其他依照Genki的內容編撰的YouTube教學影片,完整有系統,我覺得跟上課一樣充實,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一直試著了解Duolingo到底是不是一個優良的日文學習工具,所以會看ㄧ些資料。今天看了一個日本YouTuber分享使用Duolingo的感想。簡言之,Duolingo適合初學者來練習單字和簡單句子,但當他試做中級以上的內容時,他認為裡面的對話用了太多俚語,不太適合一般日常對話,還有ㄧ些句子呈現不出細微的語感,他認為只有找日文老師教,才能了解細微的語言使用差異。所以結論就是,Duolingo適合初階練習,但中階以上,最好請老師囉!

媽媽每五十天記錄ㄧ下喬治的Duolingo使用心得,以下是已完成的文章,請多指教。

 

 

↓ 連續200天會出現特別的慶祝圖案喔!(9/29/2022)

喬治連續200天使用Duolingo學日文

↓ㄧ個日本YouTuber分享試用Duolingo的心得

↓為喵迷設計的[白貓日文課]

↓ 依[Genki]這本教科書編排的日文文法講解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olingo 日文學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sters 的頭像
    Momsters

    Momsters母姊會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