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天一章節(星期天休息)的速度,喬治念完了第五本的神奇樹屋。中文可能沒進步多少,但是增加了不少關於忍者的知識,因為我給他看了一些關於忍者的YouTube影片,我將影片連結放在這篇文章中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這本神奇樹屋非常精簡且刺激,故事是兩位主角為了幫助樹屋主人摩根而到了日本的忍者時代,他們學到了忍者的訣竅:「Use nature. Be nature. Follow nature.(用自然,作自然,隨自然)」。當波爸聽到喬治說出這些短句時,相當驚訝。我也找出了「怪俠佐羅力之忍者大作佔」,重燃喬治對於佐羅力的興趣。這次最值得紀錄的事情是,我正式承認喬治的英文閱讀速度已經超越我了,這並不是太了不起的成就,因為我雖然可以讀懂研究所程度的英文書,但我的英文閱讀速度很慢,大概是美國小學三年級左右的程度。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進步呢?我認為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喬治本身讀英文的方式,他習慣快速看重要的字,抓大概文意。第二個原因是,自從學校停學後,他有很多時間讀他喜歡的星際大戰書,而這些星際大戰書都是三年級以上的書本,也讓他習慣讀多字的書。但是,他的速讀習慣也有壞處,他不會因為沒看過的字而停下來,也就不容易學到新字,對於文意也可能一知半解,對於學校的測驗不利。所以我會在唸書時,請他停下來討論字意及文意。

 

我會陸續寫完我們讀神奇樹屋的經驗,以下是已經完成的文章,請不吝指教。

購買「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套書的理由

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的適讀年齡

喬治讀完第一本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

「神奇樹屋」的伴讀策略,以「木乃伊之謎」為例

神奇樹屋五:忍者的秘密(活動分享)

神奇樹屋41: 月光下的魔笛

神奇樹屋55:尋找黃金龍

神奇樹屋4:海盜的藏寶圖

神奇樹屋6:雨林大驚奇

神奇樹屋7:冰原上的劍齒虎

喬治的專屬神奇樹屋

神奇樹屋8:漫遊到月球

 

↓ 只要有忍者飛鏢(手裡劍),就瞬間變成帥氣忍者了

IMG_20200625_102419.jpg

↓ 神奇樹屋五:忍者的秘密

IMG_20200630_120917.jpg

IMG_20200630_120924.jpg

↓ 用紙製作忍者飛鏢(喬治超愛),很詳細的影片 

↓ 佐羅力的忍者故事和DVD,只要能讓喬治願意聽和讀中文,什麼招術都要用上

IMG_20200625_113402.jpg

 

↓ 對於武士的介紹,喬治也對Samurai好奇,因為「忍者的秘密」中也提到Samurai

↓ 搞笑的忍者養成術介紹影片(但只有英文)

↓ 搞笑的忍者養成術介紹影片(中文加日文~好笑)

↓ 爸爸希望喬治從軍,這個影片對於海軍和忍者的介紹都很不錯,不過是英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sters 的頭像
    Momsters

    Momsters母姊會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