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21 ~ 7/27/2021

今天終於錄完喬治唱所有平假名歌詞。我對喬治的學習過程感興趣,因為跟他妹妹不太一樣,所以我會記錄一些學習時發生的事。如果您對喬治唱的內容感興趣,可以參考拙作『很棒的平假名教學影片』,在文章中,我分享用網路翻譯軟體翻譯出來的歌詞。

喬治花了一個月將五十音的平假名記住,他不只記住57個符號,他還記住超過五十個日文句子。我用字卡測試一下,他幾乎全部平假名可以認讀。在第一個星期,他記住全部內容的百分之七十,第二個星期大概記住百分之九十,但其中幾個句子似乎得多聽幾次才記住,所以我每天讓孩子看一次全部影片。記不住的那些句子,主要是意思很模糊(可能我用網路翻譯軟體翻得不好),或是一開始我沒在漢字上標平假名發音,所以記不太住。記住的句子,他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出來,比如,我們在唸書時,他跟我說:「 もう少しだけ休もう 」,我問他那是什麼意思,他說是:「Let's take a little more rest.(讓我們多休息一下)」,所以他記住了句子的英文翻譯。(老實說,我開始體會波爸聽著孩子嘰哩瓜啦講中文,完全不知道孩子在說什麼的感覺 ~)

平常,他有時會一邊玩玩具,一邊自己背誦這些歌詞。他也會做出圖片中的人物做的動作(在文末最後一段影片,他做了圖片上的動作)。看影片時,他很認真的看,時常翻看我準備的歌詞,也時常指出這些符號之間的異同。有時也會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這些歌詞講義。(順便說一下,媽媽我也將平假名記得差不多了,可是無法快速認出所有字,而且絕對還沒記下這些歌詞句子。)

最後,要強調一下。我完全沒有強迫喬治背平假名,我甚至沒有提供任何獎勵。他自己很想把這些內容記下來。喬治似乎對學日文比對學中文還感興趣。現在,我們開始學片假名。我們也看一些簡單的日文對話教學影片,我會在另一篇文章中分享。

 

↓ 妹妹們跟喬治一起學平假名,學多少算多少

PXL_20210719_132255513.MP.jpg

↓ 喬治唱平假名「  た行 」影片歌詞

↓ 喬治唱平假名「  な行   」影片歌詞

↓ 喬治唱平假名「 は行   」影片歌詞

↓ 喬治唱平假名「  ま行   」影片歌詞

↓ 喬治唱平假名「 や行    」影片歌詞

↓ 喬治唱平假名「 ら行   」影片歌詞

↓ 喬治唱平假名「 わ行+ん     」影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sters 的頭像
    Momsters

    Momsters母姊會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