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星期日早上,我五點起床(老年人不需鬧鐘,自動醒來),泡杯咖啡,開始找適合喬治學習日文的影片,我發現「Japanese from Zero」這個YouTube頻道(文後有影片連結),好像在台灣上補習班的感覺,講解得祥細,也帶些幽默,第一課教的就是日文數字,所以我決定也從數字開始帶喬治學習日文。雖然我喜歡「Japanese from Zero」這個頻道,但這個老師的教法比較適合中學以上的學生,所以我找到好幾個適合小朋友的影片,這也是我挑日文而不是台語或西文的原因,日文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我覺得其中一個日文數字影片最可愛,決定放給喬治聽,聽了幾次,一天後,喬治就學會日文數字歌了(雖然整首學起來,但只願意唱其中一部分)。日文的數字跟中文一樣,十一就是唸做「十」加上「ㄧ」,而不是像英文的十一是另外一個字(eleven),所以接下來就再找找包含十一到二十的數字歌,再讓喬治學。因為喬治學得很快,逼得我得多花時間學習,不然完全跟不上他。

ㄧ個有趣的事,我發現日文的ㄧ到十發音跟台語的ㄧ到十發音,非常相似,我跟我的日本嫂嫂提這件事,她跟我說好像韓文的數字發音也很像。另一件有趣的事,其實小時候我爸曾帶我們學了幾個日文詞,像是爸爸、媽媽、早安、晚安、謝謝和日文的ㄧ二三,只有一點點,不過這些日文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所以我帶喬治學日文,不抱太大期望,但我知道這個學習經驗會在他腦中留下ㄧ些印象。

↓ 喬治一邊給我們家的貓小餅乾,一邊用日文數一下給了幾塊(圖文不符的照片)

PXL_20210617_192709163.jpg_

↓ 喬治唱日文數字歌

↓ 喬治喜歡的可愛日文數字歌

↓ 適合中學以上的學生的日文數字教學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sters 的頭像
    Momsters

    Momsters母姊會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