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今天開始放暑假,我少了每天要督促喬治完成功課的壓力,趕快來完成一些想跟朋友分享的資訊及日記,希望讓台灣的家人可以遠距體驗孩子的成長,也希望跟想教孩子英文(或中文)的朋友分享我的教學心得。

英文童書及英文歌曲是最棒的英文教材,在美國,老實說,這方面的資源多到可以用「氾濫」來形容。今天要介紹一首我很喜歡的英文兒歌,它不是傳統的英文兒歌,而是一個創作歌手根據一本童書編寫出來的新歌。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去喬治學校辦事情,經過音樂教室時聽到的,我一聽就好喜歡。然後,在那個月的學校每月集會(請看文章美國小學的每月集會在做什麼?(+推薦好聽英文兒歌))裡,我聽到學生表演這首歌,原來,這個月邀請的童書作家,正是這首歌的創作來源。作家名叫Susan Verde,書名叫「我心平氣和」,是一本教孩子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的童書,相當不錯。歌曲的創作者是一個年輕的女性,她的YouTube歌曲,每每有幾百萬人的點閱,因為她的歌曲很容易朗朗上口,歌詞也非常簡單,很適合台灣小朋友用來輕鬆學英文。而且我也找到作者自己朗讀這本書的YouTube影片,還有另一個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書本中每一個字的YouTube影片。各位有英文開口恐懼症的家長,英文家教不用請了,就由YouTube代勞囉!

↓ 「I Am Peace」歌曲 

↓ 作者朗讀「I Am Peace」

↓ 「I Am Peace」書中的每個字都可以看到的版本

 

 

 

arrow
arrow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