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你應該是正在考慮買神奇樹屋這套中英雙語套書。如果家裡財源充足並且空間寬敞 ,那非常建議購買 ,因為多一本書在家裡 ,就多一分機會讓孩子隨手可得書 ,進而培養看書的習慣。但是 ,如果我在台灣的話 ,我不會一次買一整套 ,而是會先買其中的一小套(小天下有每八本一小套的購買選項 ,也可一次買全部55本) ,先試試孩子的胃口 ,或是先從圖書館借 ,然後再買孩子最愛看的那幾本 ,因為雖然我非常喜歡神奇樹屋的內容和小天下這套書的插圖及質料 , 但這套書畢竟是橋梁書 ,每一本書可能只會看一次 ,或者孩子完全不感興趣,那就好像是用紙鈔摺紙船,然後放到水溝裡流走一樣。 

那為什麼身在美國的我要買這套書呢?因為我們這裡可沒中文圖書館可以讓我們想看中文書時,可以任意借還,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所以在有限的資金下選購中文書籍是我的一項重要任務 。每個家長的購書哲學不同,有的家長很重視傳統文化的傳承,因此選購很多節慶文化相關的書籍,有的家長以孩子的興趣為取向,有的家長以語文教學為購書指標,我的購書方針主要是依孩子的興趣為主,但是我還會特別找一些英文童書的中文翻譯版,因為我希望孩子能夠用兩種語言表達同一件事情,在學校讀到的英文書,能夠用中文在家中講一次同樣的故事,不過,大部分的翻譯童書不會像中文作者寫的童書那樣使用很多成語和俚語。神奇樹屋這套書在美國學校一定會推薦孩子讀,讓孩子有能力用中文表達看完神奇樹屋的感想,是我購買神奇樹屋的一大原因。

此外,我也等到一個好價錢 ,還仔細精算過了。首先 ,神奇樹屋這套書在2019出新版 ,封面有變化但書本大小及內容似乎沒變。我2017年買的時候 ,出版社應該是在清倉舊版的書。我買的套書是52本神奇樹屋故事書加上20本神奇樹屋小百科 ,一共是72本書 ,價格是$7943 ,再加上博客來的200元會員折扣 ,結果是$7743。新台幣$7743除上72本書 ,一本書是新台幣$107。因為每一本書都是中英雙語 ,所以再將新台幣$107除上兩種語言 ,等於每一本書中的一種語言是新台幣$53.5,就是不到兩塊錢美金。而一本英文版的神奇樹屋,可以買到一本不到兩塊錢美金的價錢,比如Scholastics出版社會出全套神奇樹屋$70~$80的套書價錢,但是這種套書的紙質和裝訂都很不好(感覺起來像報紙的紙),而且只有黑白印刷。以同樣不到兩塊錢的價錢,小天下這套書不僅中文版部分是彩色印刷,書本的印刷、紙質和裝訂都非常好。

再來是精算的部分。我妹妹有兩個小孩,我有三個小孩,他們住費城,我們住紐約阿爾巴尼,我們每年聚一次,交換一次書本。所以,新台幣$53.5(每一本書中的一種語言)再除上五個小孩,等於新台幣$10.7。也就是說如果我和我妹妹的其中一個小孩,看了這套書中的其中一本書的其中一個語言(中文或英文),那只要花比一個茶葉蛋貴一點點的錢。如果兩個媽媽也跟著看,那就比一個茶葉蛋還便宜啦。

嗯,那有沒有可能五個小孩,一本都沒看過呢?當然有可能,所以這時候就得靠媽媽的好言相勸(或是威脅利誘),來鼓勵孩子讀這套佳評如潮的書籍。這個時候,不同媽媽的教養風格也就呈現出來了。接下來,我會寫寫我和喬治如何看神奇樹屋的書。

我會陸續寫完我們讀神奇樹屋的經驗,以下是已經完成的文章,請不吝指教。

購買「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套書的理由

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的適讀年齡

喬治讀完第一本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

「神奇樹屋」的伴讀策略,以「木乃伊之謎」為例

神奇樹屋五:忍者的秘密(活動分享)

神奇樹屋41: 月光下的魔笛

神奇樹屋55:尋找黃金龍

神奇樹屋4:海盜的藏寶圖

神奇樹屋6:雨林大驚奇

神奇樹屋7:冰原上的劍齒虎

喬治的專屬神奇樹屋

神奇樹屋8:漫遊到月球

 

↓ 喬治家中只放這六本,因為之前喬治完全沒興趣 ,所以先放在四年級的書扉家中

IMG_20200310_125821.jpg

↓ 小天下這套神奇樹屋書,從一邊封面翻過來是中文,從另一邊封面翻過來是英文,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編排

IMG_20200310_125849.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sters 的頭像
    Momsters

    Momsters母姊會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