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昕十歲生日小記

上週六宇昕滿十歲,慣例還是幫她準備了在家的生日派對,今年她想要「美人魚」主題,一樣是小女生常見派對主題,所以連一元商店都有這主題的紙盤貼紙,另外再從亜馬遜網購了美人魚主題的氣球、桌巾、小禮物等等,書扉也如去年,幫忙做了些天花板垂飾,簡單營造派對氣氛。小客人包括左鄰右舍鄰居小朋友及學校邀來的三位同學共十二個,加上我們家兩個共十四個小孩,規模不大,因為我們家實在也沒空間塞太多客人,我也沒本事應對太多客人。我請書扉幫忙帶大家玩一場hot potato,一場Uno,然後小孩就「自然演化」出自己的活動,丟娃娃、在沙發上滾、玩玩具,我也就放牛吃草,沒再號召大家一起做活動,雖然事先把家中所有的桌遊都集中到客廳,也準備了簡單的小勞作,以防冷場,這些最後都沒出場,拆禮物後有一項禮物是一個卡牌遊戲,一群小孩就玩起這遊戲,玩到叫吃披薩也沒空。總之,宇昕很開心,小朋友們也算玩得開心,皆大歡喜吧。

宇昕十歲生日小記

隔天我們去Lancaster 兩天一夜小旅行,因為週一是假日,是個長週末,我先生精打細算,使用信用卡優惠訂了一間免費的旅館房,所以安排小度假,蘭卡斯特其實離我們家不遠,開車一個半小時而已,完全是因為信用卡限時優惠,不用白不用才訂的旅館,這間旅館是間度假村,有高爾夫球場,但要另外收費,而且那兩天溫度都是華氏三十度以下,冷到完全不想到戶外活動,我們也就去旅館的室內加溫泳池小玩一陣而已。配合宇昕生日,爸爸早就找好一間當地的大型「室內娛樂場」,有不少連鎖店的Round 1,主要是電動遊樂場與保齡球館,但這間還有室內運動遊樂區,有跳跳床、攀爬牆這類的娛樂,本來是打算讓小孩去運動遊樂區,結果電動遊戲和夾娃娃機就玩掉一個下午,連保齡球都沒玩,不過靠著爸爸因電動訓練出來的反應力,幫宇昕抓到一隻大玩偶,然後最後再靠運氣,從一台抓球機意外的幫書扉也拿到一隻大玩偶,兩個小孩心滿意足的離開電動遊樂場。

宇昕十歲生日小記

其實蘭卡斯特是這一帶的假日休閒景點,可以欣賞田園風光,雖然老實說田園景觀並不算太特殊,不過路上常見到Amish的馬車經過,也有Amish農莊和餐廳,算得上另有一番風情。(Amish是一群基於宗教理念,至今仍堅持不使用現代科技,保持百年前純樸生活方式的社群,例如他們至今仍使用馬車當交通工具,賓州Amish社群主要定居在蘭卡斯特,所以當地路上常可見馬車。)然而小孩對這邊的田園風光毫無興趣,在車上只會打瞌睡和頻問「到了沒?」,電動遊樂場才是她們精神大振的「景點」,而且老實說我們家爸爸也挺享受電動遊樂場的,所以隔天早上我們又去另一間Round1玩了一小陣才回家。宇昕名義上的「生日之旅」也算符合她偏好。

宇昕十歲生日小記

宇昕出生以來都是跟我睡,但她宣稱滿十歲就會自己睡,因為書扉姊姊也是十歲才開始自己獨自睡,但是宇昕一直很愛撒嬌,每個週末早上都要我陪她玩「小寶寶出生」,躲進被子假裝自己在媽媽肚子裡,然後數到十個月出生,而且每晚入睡前都要抓我的手,所以我壓根不認為她說真的。沒想到小旅行回家後的星期一晚上,她真的說要自己睡,然後就開始獨自睡覺了,星期二早上她說有一點怕,之後也就完全習慣了。「獨自睡覺」算是十歲宇昕的大進步,直得媽媽記上一筆,希望明年此時繼續添加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