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有一套小布的故事系列書,宇昕很愛,其中一本是《小布縫圍裙》,某天宇昕翻了書後吵著要做圍裙,其實她已經講了好些次了,甚至還模仿小布在紙上晝版型,要我給她一塊布裁切,所以某天我拿出之前買來考慮作為生日勞作活動(後來覺得太耗時間了,小孩應該沒耐性完成,所以改找更簡易的勞作活動)的不織布縫紉DIY勞作包,讓她嘗試縫東西。這種勞作包內有裁好的不織布,布上連洞都事先打好了,附有線和塑膠針(或者該說是仿針物,因為不若真的針那般有尖銳),給幼兒玩還算安全。其實我自己也不熟悉縫紉,好在DIY包真的挺容易的,我幫忙穿線,將線打結好,示範給宇昕看,她就可以依樣畫葫蘆。不過她努力了半小時才終於把魚圖形縫上,然後就失去耐性了,不想玩了。(好在沒用在生日派對,肯定沒有小孩能完成)雖然可以等下次再找時間讓她自己試著完成,但媽媽自己很想快點看到成品,而且也很想玩看看,所以就把剩下的部分完成,然後宇昕就很開心的拿小提袋裝東西玩。

書扉回家後看到我們做的小提袋,馬上也想嘗試,所以我也讓她挑一份做,穿缐打結仍由我幫忙,但其它縫紉她就都自己來,但有幾次繞錯洞,只好由我幫忙解開重縫,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書扉比妹妹有耐心多了,除了打結部分,其它都自己完成。那天兩姐妹用各自的小提袋玩假裝出門遊戲。

image.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布縫圍裙 簡易親子手作
    全站熱搜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