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2018)寫的文章,一直沒Po。這是去年春天帶喬治種的蘋果種子,靈感是來自一本科學教育用品目錄上的一個商品(照片在文後)。這個商品是一個透明的箱子,裡面已埋好一些根莖類蔬菜的種子,只要澆水就可以。因為箱子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蔬菜種子發芽,然後慢慢成長。我喜歡這個商品的點子,不過,這個商品要四十大洋耶,只能種出三根營養不良的胡蘿蔔、三根小不隆咚的甜菜和三棵蔥,實在是買不下去。但是,我突然想到之前從波爸手中搶救了一個本來要丟的透明香水盒子,東翻西找,挖出這個透明盒子,很興奮地跟喬治一起種下一顆蘋果種子。我特意將種子種在靠盒子邊的地方,希望可以跟目錄上的商品一樣容易觀察植物的生長。我將盒子放在窗邊,看了幾天,一直沒看到種子發芽,猜想那顆蘋果種子可能死了,結果就忘記了它的存在,也沒繼續澆水。有一天,波爸跟我說:「妳知道妳種的種子發芽了嗎?」我驚訝的拿起盒子,發現種子的芽已長出來了,還沒冒出土的表面,但是因為盒子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新芽和細根在土裡已經拉的很長了。我和喬治持續觀察了好幾天,看到小小的芽奮力地從土裡冒出頭來,真讓人感動。省了四十大洋,更讓人感動。今年春天也要再來體驗一次這種FREE的感覺。

ˇ龍

 
arrow
arrow

    Mom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